第一次的自主读书会在几经波折后终于如期举行啦~

先来介绍一下自主读书会:

自主读书会是由固定班底的妈妈们主动发起的亲子读书会。

所有歌曲、故事及活动的主题、日期、进行方式、地点,都是这些妈妈们自动自发的分工合作而来的。

我们不仅仅念故事书给自己的孩子听,也为其他孩子大声朗读。

我们的孩子因为这样固定的聚会而彼此更加熟络,成为童年的最佳玩伴;

而身为爸妈的我们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支持团体,互相分享资源、共同成长。

DSCN9619.JPG

人少的读书会就是那么可爱,大家更亲近彼此,也更容易热络起来。


好久不见的朋友们,先来打声招呼吧!

先用简单的歌曲问候大家~

既然今天要讲的故事是艾瑞卡尔的[从头到脚],

就不可以错过经典儿歌[Head, shoulders, knees and toes] 啦~

来和爸爸妈妈一起唱歌做动作!

DSCN9598.JPG

唱完歌曲,是时候来听故事啦~欢迎今天的故事妈咪:Yvonne 妈咪!

Yvonne 妈咪为我们带来艾瑞卡尔的故事[从头到脚]。

这本绘本让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看着绘本里的动物,跟着Yvonne妈咪进入绘本里,和动物们一起做动作。

DSCN9617.JPG

Yvonne 妈咪是个活泼的故事演说者。大人小孩都享受在她生动的语调和活泼的动作中了。

DSCN9634.JPG

你今天和孩子一起看绘本了吗?

如果还没挑好书本,不妨跟我们一起看[从头到脚],

还可以搭配瑜伽做动作,又或者,和我们一起来玩童年游戏——跳格子,让你从头到脚都来动一动!

今天的活动妈咪是 Belinda,她在家中地板用胶带贴了格子,让孩子们一起来学习[跳]。

在场的孩子都不超过4岁,对他们来说[跳]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技能哦!

看到我们的Belinda妈咪和3岁大哥哥的示范后,其他小孩也跟着模仿起来。

DSCN9672.JPG

看爸爸妈妈和小孩轮流跳阿跳的,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感觉涌出。

若非这样的场合,我们还真的没什么机会牵着孩子的手一起跳呢!

这样的画面很温馨、很难得,让我们好好的把它记在心里,在彼此心里存放爱的扑满。


后记:

每个小小孩都会在活动过程中展现他们独有的气质。

无论是歌曲带动、绘本阅读、或活动,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参与。

有的孩子会不停的走动、有的只玩着手中的玩具、又或者冲到书本面前,这些都是可预期的。

没错,上述所说的,都发生了。

难能可贵的是,所有妈妈们在事后进行了讨论。

我们针对自己孩子的行为,想了方法去应对。

大家发现,用他们有兴趣的事物去吸引他们,并且让他们有成就感,是孩子配合的关键因素。

推动爸妈继续为孩子们朗读的,正也是“兴趣”与“成就感”呀!

我们为所有正在跟孩子一起成长的爸妈们拍拍手!!!

活动结束后,我们也分享了彼此对”好书“的定义。

“好书”是适合孩子的语言与认知发展能力的、是与孩子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、是孩子愿意接收的(孩子自己挑绘本),又或者是我们希望孩子可以习得的能力。

例如,卜卜最近很爱说“No”(与孩子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),所以 No,David 这本绘本就能引起他的共鸣。

Belinda妈咪的家是个小小图书馆,借着讨论问题,妈妈们互相交换了资讯,也借了绘本回家哦!

这次很可惜的,我们其中一位成员不能参与,

我也忘了最重要的“大合照”。

我的乌鱼脑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记得这么重要的事情呀!


下回到谁家去读书会呢?敬请期待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o Story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